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回访

编辑:陶倩2021-03-16 08: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吴郧 柯佳锋)日前,龙华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娜率队对司法救助对象及其亲属进行救助回访。

据悉,智力2级残疾的被害人小红遭受犯罪侵害致怀孕,为低保户。被害人小玲系单亲家庭,受到犯罪侵害后处于辍学状态,生活困难。91岁高龄的被害人王大爷被流浪人员殴打致伤,无力承担医疗救助费用,因案致贫。此前,针对上述三起案件,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在司法救助案件审查过程中,邀请了十名人大代表与网格员作为听证员,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时敏亲自办理司法救助案件并主持公开听证会,最终对三起案件作出司法救助决定。

此次回访过程中,小红母亲向检察人员介绍其女儿目前情况,表示其女儿心理状况已经好转。随后,检察人员详细了解了小红一家目前面临的困难情况和在户籍地领取补助情况;区人大代表周桃柳细心地提出各种帮扶措施。

检察人员对小玲的就学情况进行回访,走访了小玲就读学校。据了解,小玲已经正式上学数日,正在慢慢融入学校大家庭。区人大代表李娟也表示她会全力支持、一直跟进小玲的身心成长,会一直做“那条串起珍珠的线”。

在回访王大爷时,检察人员细心询问被救助老人身体状况如何,目前还有什么困难。王大爷提出其医疗费仍有拖欠问题,且有刑事附带民事需求,检察人员便当场指导其如何补充相关材料,并代为转交承办检察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