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鹭湖社区举办儿童友好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1-03-15 22: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朱小芳3月13日、14日,观湖街道鹭湖社区连续举办两场“童绘鹭湖至真至纯”项目之“童社区•童友好”主题宣传活动,创建有活力、更适宜居住的、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社区,打造特色的“儿童友好型”社区标杆。

本次“童绘鹭湖至真至纯”项目之“童社区•童友好”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欢乐游园、趣味游戏和亲子互动等环节,让社区儿童及家长在参与互动的过程中,除了感受游戏的欢乐外,还让儿童了解到规则和礼仪的重要性,也让家长设身处地地理解孩子的想法,学会用平等的视角看待儿童,并尊重儿童的想法和想象力,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对儿童友好的认识,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中来。

欢乐游园环节共设3D流彩画、创意徽章、亲子趣画、手绘彩蛋四大部分,让儿童用色彩展开想象的翅膀,用画笔描绘心中的梦想。趣味游戏环节包括套圈圈、投壶射箭、趣味保龄球三大游戏,在游戏过程中给孩子自由,让孩子可以尽情玩耍,收获满满的快乐,也让孩子学会遵守规则、彼此之间以礼相待,在规则中逐步成长。而亲子互动环节主要包含两人三足及背靠背运球这两个游戏,让儿童可以和父母或好朋友一起同步游戏,学会相互理解,增进彼此之间的默契和感情。

“童绘鹭湖,至真至纯”项目接下来还将开展4场“大手牵小手”亲子教育活动和彩绘墙设计大赛以及2场儿童权利成人工作坊等系列儿童友好主题活动,逐步加强居民对儿童权利的认知,提高社区居民的综合素质,让更多人学会尊重儿童、关爱儿童,营造整个社区儿童友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