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华中学安全教育进校园

编辑:卢东勃2021-03-15 10: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蔡霞)近日,新华中学举办了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师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建设平安校园。

活动当天,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新华中学拉开了“师生应急疏散演习”的帷幕。警报响起,负责楼层、楼梯管理教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各班主任马上组织学生按照指定路线紧急疏散,有序地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迅速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此次演习全体师生疏散用时5分17秒,达到预期目标,快速、有序、高效。

第二场活动,该校携手龙华消防大队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分为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安全知识宣传、消防趣味比赛三部分,既有实练又有娱乐。据了解,本次校园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顺利完成,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疏散和消防安全课,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体验和实战演练,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