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多举措做好戒毒人员就业服务工作

编辑:陶倩2021-03-15 10: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郭清 李洪)为进一步解决观澜街道戒毒人员求职就业难问题,充分发挥街道帮扶作用,推动街道创建平安和谐家园,3月11日下午,观澜街道禁毒办联合新澜社区在新澜街心公园开展“禁毒宣传暨就业帮扶活动”,全力做好2021年禁毒及帮扶教育工作。

针对部分戒毒人员没有一技之长,找工作屡次碰壁等问题,观澜街道禁毒办与辖区公益招聘机构积极对接,针对涉毒人员开辟相关通道,通过搭建就业平台,千方百计为戒毒人员提供就业渠道及就业机会,引导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某位戒毒人员说,这次招聘会给他提供了一个就业机会,找到工作之后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接待群众禁毒法律法规和戒毒咨询,并摆放了仿真毒品,让求职者们认清毒品样貌,禁毒社工还深入到用工企业和求职者中,向他们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并宣传了防范新型毒品和拒毒防毒等方面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次,不仅使广大求职者进一步了解了毒品对社会、对家庭的危害,提高了禁毒意识,部分戒毒人员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下一步,观澜街道将继续加大涉毒人员就业扶持力度,开展平台搭建、技能培训等工作,全力帮扶相关人员稳定就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