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关爱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

编辑:陶倩2021-03-15 10: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陶新华 王庆爽)为真切关怀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情绪状态,切实提升社区矫正对象情绪调控能力,促使其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日前,观澜街道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在观澜平安基地开展以“我的情绪我做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学习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唐琛雯老师进行授课,共25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

活动中,唐老师通过引入“情绪脑”和“理性脑”的心理学概念,剖析二者的功能和机制,帮助社矫对象了解并认识人的情绪。同时结合相关案例分析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传授调节情绪的方法与技巧,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准确觉察情绪、合理宣泄情绪、正确调节情绪。此次活动不仅在帮助社区矫正对象疏导不良情绪方面立竿见影,而且在提升其情绪管理能力方面收效显著。

据悉,接下来观澜街道将继续坚持社区矫正以人为本的工作原则,践行教育矫治从“心”出发的工作理念,积极链接相关专业资源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着力提高教育矫治质量,切实提升矫正工作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