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为优秀义工免费体检、购买意外伤害险

编辑:陶倩2021-03-15 08: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黄进英)3月13日上午,福城街道团工委联合区卫生团工委开展“情暖义工,聚爱福城”义工关爱行动,组织31名2020年获得“五星级义工”、“百优义工”称号的优秀义工到龙华区中心医院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体检中,参加体检的义工们在医院医护人员的细心安排下逐一进行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心电图、彩超等多项专业检查。“这样的健康体检很实在,能让我们更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我们会带着这份关爱继续为社会服务!”在等待做尿常规检查的义工戴女士笑着说道。

除此之外,福城街道团工委还为经常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表现突出、志愿服务时长较长的100名资深义工购买了意外伤害险,在开展义工活动中因遭受意外伤害而致受伤、残疾等,可分别得到1.8万元至20万元的赔偿,切实提高义工在服务过程中抵御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帮助义工解决“后顾之忧”。

此次义工关爱行动不仅是对义工的爱心回馈,更是对义工的一种鼓励,激励义工们以更大的热情继续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同时也营造了“尊重志愿者、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人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