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智能测温机器人让市民出行更方便

编辑:陶倩2021-03-10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王莹莹 辛颖)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港铁(深圳)公司积极探索新科技,引进先进技术及设备,让市民出行更方便。近日,港铁(深圳)4号线上梅林站、清湖站试行智能测温机器人,提升乘客测温的稳定性和检测效率,保障乘客的健康,提升乘客安检通行效率。这是自疫情防控以来,4号线引进热成像体温检测仪、雾化消毒机器人之后,再度利用科技力量为疫情防控构筑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随着疫情与生活同轨并存,防控疫情成为常态化要求,人工测量体温,不仅需要投入人力,也增加了人员接触带来的安全风险。引入智能测温机器人,可实现红外线5米以内快速测量体温,测温范围可覆盖5-8人,测温误差仅为0.2-0.5℃,是无接触下精准测温的“硬核”机器。即日起,港铁(深圳)4号线在清湖站、上梅林站试行智能测温机器人,当机器人工作时,通过实时显示受检人员的体温和热成像图片,精准识别超过正常体温人员,并语音报警。相较于传统的人工手持额温枪,智能测温机器人不仅可提高测温的准确度、稳定性,更可提升车站客流高峰期安检通行效率,是市民健康与出行效率的双重保障。后续港铁(深圳)将研究全面推广智能测温机器人,替代全部人工手持额温枪和部分热成像测温点。

港铁(深圳)副总经理-运营孟荣辉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地铁出行,需要灵活、高效的疫情防控方法,也要尽量把疫情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到最低。智能测温机器人,可增强地铁车站大客流场景的智慧化服务,提升市民的出行体验。未来,公司将持续关注科技创新在公共场景的应用,以福荫更多市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