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华育小学今年9月正式开学

编辑:陶倩2021-03-10 09: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规划36个教学班,同时拥有30多间功能教室,可提供1620个优质小学学位。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日前,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龙华区将迎来一所新学校——华育小学。为让更多龙华学子提前享受优质教育,该校将借址深圳市艺术高中办学,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

据悉,该校地处龙华工业路北侧,位于下油松城市更新单元范围内,占地面积108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1200平方米,规划36个教学班,同时拥有30多间功能教室,可提供1620个优质小学学位,以满足学生个性化学习和多元化发展的需要。

华育小学的创建遵循校舍建筑高起点,设施配备高标准,管理团队高水平,教师队伍高层次,内涵发展高品位,在龙华区积极教育的引领下,努力践行“润教育”思想的六大体系。华育小学名校长领航,名教师荟萃,学校的创建将站在“文化立校”的制高点,以优秀传统文化立校、以革命红色文化育校、以现代先进文化润校、以科技创新文化强校。以“润德、润智、润体、润美、润心、润行”的润文化教育艺术为核心,以美育为特色,以生命与智慧教育为主题,以“关怀成长每一个”为行动策略,确立校训为“华育行远,守正创新”。

华育小学将实施全课程育人润泽生命,培育核心素养启迪智慧;课程的建构坚持“文化与课程同行,课程与文化同在”的宗旨,将学校楼层场馆文化建设与课程开发融会贯通,建成后将实现校园空间文化与校本课程同构同生;创建文化“浸润”、课程“丰润”的六大以“润教育”为主题的特色校园文化场馆和四大书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