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心系开学和招工 龙华区人大代表在行动

编辑:陶倩2021-03-10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新的一年,学生开学情况如何?企业招工情况如何?困扰居民的大事小情有没有得到解决?开年后,区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走进学校,走入人力资源中心,了解开学及企业招工情况,同时,深入社区,不断推动民生问题解决。

3月2日,章阁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走访辖区新智学校活动,了解学校教学环境及疫情防控情况。代表们实地查看了学校操场、教室食堂等地,并听取学校负责人就学校教学工作开展及疫情防控情况的介绍。代表们对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教室之间隔音较差、校外减速带钉子外露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建议学校尽快采取整改措施。学校也向代表们反映了校外外卖电动车横冲直撞,以及小卖部售卖三无产品等问题,对此,章阁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表示将重点关注,并协调和督促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及时解决。

就在同一天,清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走访清华社区三和人力资源市场暨外来务工人员就业专题视察。视察组一行视察三和人力资源现场招聘大厅,详细询问市场负责人关于当前疫情防控措施及用工单位招聘的相关情况。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代表们建议三和人力资源市场严格落实测温、查码、登记等相关防控措施,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此外,代表们提出,加大数字科技投入力度,积极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多渠道改善辖区企业招聘难、人才就业难等问题,进一步优化企业招聘和人才就业匹配度。代表们还建议加大对“黑职介”打击力度,切实维护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合法权益。

3月4日下午,同胜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关于加快推动下横朗新二村电力改造的“回头看”视察活动。代表们现场了解了横朗新二村电力配套设施建设进度,该项目目前已向有关部门申报立项,并做好初步概算。代表们提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共同推动项目早日立项,尽快解决城中村配电网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