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张焕桢:服务社区十六载 基层一线绽芳华

编辑:陶倩2021-03-09 23: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张焕桢是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网格站长湖头组组长,于2004年加入网格大家庭,共服务社区16余年。192个月,5760个日天,她甘当网格一线“螺丝钉”,用青春无悔守护基层社区一方土地。

从初出社会的职场小白到网格业务精英,她用汗水,用奋斗浇灌着网格事业。从2015年获评深圳市首届百名优秀网格员,到2016年获评龙华区年度网格之星,再到2020年获福城街道战地表彰令2号表彰……一份份的表彰代表了上级对其工作能力的认可,鞭策着她做更优秀的自己。作为福城街道7个社区网格站唯一的女网格组长,她勤于思考,创新精分工作小组,将原来的一个组分成两个小组,明确人员分工职责,细分423栋房子6638间房屋,明细203个三小场所,实现出租屋网格化精细化管理。

2018年,福城街道开展了重点工作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张焕桢肩负福民社区丹坑老村658间套老旧屋村的整改重任。她面对领导交办的“硬骨头”,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带领全组人员开展“大兵团”扫楼行动,约谈房东、楼长、住户,通过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制度把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公示,倒逼楼长进行整改,配齐“七个一”,更换防火门,地线整改,全面净化出租屋安全隐患,为居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张焕桢主动放弃休假,在疫情最紧张时候主动请缨加入社区“三位一体”(社区民警+社康医生+网格员)小组,上门为居家隔离住户测温、送菜、处置生活垃圾、协助医生采集核酸检测样本、心理安抚,细致的后勤保障让隔离人员安心在家隔离。截至2021年3月8日,她累计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服务2300余次,在疫情防控中彰显福城网格巾帼担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