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小伙和美女网友“裸聊”遭讹诈 龙华民警上门劝阻

编辑:陶倩2021-03-09 23: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潘传太)近日,龙华公安分局民新派出所接辖区一物业管理处负责人电话报警称,发现一业主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无法劝阻。接报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当民警听到“裸聊”“删除视频”等通话内容后,确认当事人吴先生陷入“网络裸聊”陷阱,于是立即对受害人吴先生进行劝阻。

原来,3月1日晚上,吴先生在网上添加了一个QQ好友,第二天19时许,该好友开始与他聊天,并主动问他要不要裸聊,然后推送给他链接让其下载APP软件进入裸聊。

本以为是“艳遇一场”,不料视频完几分钟后,对方却给了吴先生一个大大的“惊喜”,对方以拍摄了和吴先生的裸聊视频为由,向吴先生威胁索要3888元钱。由于当时吴先生没有钱,对方就教他在支付宝借呗借款了4000元,没想到对方收到钱后,仍不满足,继续要求再转账36000元才可以删除视频,并开始教其在别的网贷平台进行借贷。通话过程正好被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听到,对工作人员上前询问置之不理后,物业无奈拨打了辖区民新派出所报警电话。

民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吴先生起初还非常抵触,不愿意与民警交流,后民警见此情况果断将吴先生的手机夺下,通过讲解近期发生的多起类似案件,劝说吴先生不要受骗,更不要转账。在民警的耐心讲解和劝说下,吴先生才恍然大悟,感谢民警的劝阻。

考虑到吴先生防范意识比较薄弱,民警还为其详细宣传了各类诈骗案件的特点、作案手法及防范要点,提高其防范意识。

警方提醒:提高警惕,拒绝诱惑,不要随意下载来历不明的APP,更不要与陌生人聊敏感话题,一旦遇到“裸聊敲诈”,不要犹豫,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