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部署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

编辑:陶倩2021-03-09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3月8日,民治街道召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推进会暨2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部署火灾高风险区域隐患整治攻坚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

去年7月,民治街道被列为火灾高风险区域,实行市挂牌督办,按照整治要求,本月底将迎来验收考评。整治挂牌督办后,民治街道高度重视,全方位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治,目前,“三小”场所、出租屋、各行业领域等各类隐患排查已100%全覆盖,先后完成16个行业领域共18265家场所隐患排查建档。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优秀,坚持结果导向和问题导向,抓紧时间、争分夺秒提高整治进度,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全力推进整治工作。要认真对照考评验收要求,对整治工作进行再次梳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责任,拧紧发条打好最后的隐患整治攻坚战,确保以优异成绩通过验收考核。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隐患整治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今年2月份,民治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事故下降明显,未发生人员伤亡,辖区居民度过了一个安稳祥和的春节。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必须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要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务必打起精神、扛起责任、落实工作,坚决防范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要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如上好节后安全生产“第一课”、扎实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长效化,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及时完善调整各项责任制度,持续构建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多元共治的责任体系。要健全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督促企业切实强化在隐患排查治理中主体责任,强化企业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推动从代替企业排查隐患向企业自觉排查隐患治理转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