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说成长思奋斗 大浪巾帼以奋斗庆祝“三八”妇女节

编辑:陶倩2021-03-08 09:4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素莲)3月5日,大浪街道举行“百年奋斗路巾帼勇担当-大浪巾帼说”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八位优秀巾帼代表逐一上台分享了个人奋斗故事,激励女同胞筑梦新时代。

在活动现场,视频回顾了建党一百年涌现的巾帼模范,展现党领导妇女文化启蒙并实现妇女自我觉醒和解放的历程。其后,大浪街道八位巾帼代表,以“奋斗”“改变”“美丽”“成长”“参与”“温度”“担当”“传承”为切入点,或笑意盈盈,或铿锵有力,或娓娓道来,讲述她们的奋斗故事,透出奋斗的切口和秘诀,感恩大浪街道为女同胞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

这八位分享者来自时尚行业,或街道机关社区,或学校老师,或企业,或社会组织等行业领域,共同描绘出大浪女性奋斗图鉴。艺之卉时尚集团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赵卉洲作为分享人之一,以奋斗为主题,讲述了她从96年来到深圳,作为小小设计师如何努力创造了品牌,并把品牌推向国际舞台。微棠公司党支部书记普亚非,曾是一名公务员,后来走出体制,投身企业回归城中村,参与城中村的建设运营和变化,让城市变得越来越美好。她觉得“改变生活中能改变的事物,一点点变好,帮助可以帮助的人们,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曾是全职妈妈的施娜,通过妇联“妇儿之家”滑轮项目,爱上了滑轮,认识了新的朋友,参与社区公益活动,并考取了滑轮教练证,收获了新职业。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的客户服务部主管季祥玉,从美工到美工组长再转战产品和客户服务,从客服组长到客服主管。期间,哪怕经常加班到深夜,哪怕天天到凌晨才能休息,但她却从未退却过半步,不断追求个人成长,现在还选择了报名了成人自考,同时提升学历。

“现场听了深刻一节课”,一位现场女听众听了区和平实验小学德育副校长李晓桃的分享后感慨到。李晓桃复原了她在今年开学时为学生上的一堂特殊阅读课,感动了现场参与人员,大家感受到她“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让胸前红领巾更红更艳,这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初心!”的奋斗初心。

“每个妈妈度可以是美丽少女”“妇女可以撑起半边天”“她们都好优秀”“你不奋斗,来深圳干嘛”“她们好努力,我也要更努力”······现场台下女性同胞听得激情澎湃,不少热泪盈眶。

据了解,“百年奋斗路巾帼勇担当-大浪巾帼说”是大浪街道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除此之外,还开展“奋斗新征程,大浪’她’力量——2021大浪巾帼风采展”“合力反家暴,同心促和谐——2021大浪街道反家暴合作协议签订”“百年奋斗路,巾帼勇担当——2021大浪街道妇联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推文”等活动,展现大浪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中的巾帼风采,提高街道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街道女性向上奋斗的氛围,引领女同胞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据介绍,大浪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新形势下妇女工作,在女性干部培养、先进典型选树、公共服务建设、妇女权益维护、资金保障、力量配备等方面加大倾斜力度,推动街道妇女事业发展,指导各级妇联组织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在街道形成尊重妇女地位、关注妇联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如今培养出一批优秀女干部和巾帼典型,其中,街道中层干部中,女性占比接近一半,挖掘树立东江纵队老战士曾红姣、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赵卉洲等成百上千名巾帼典型,带动广大妇女群众在岗建功,在岗成才,实现女性价值,积极推动大浪街道改革发展。此外,打造了若干妇女之家、党群服务阵地、社区公园、母婴室、社康、创新创业基地等公共服务空间,推动反家暴合作、全市家庭友好社区建设试点等一系列妇女服务探索创新工作,并深化党建带妇建,延长服务手臂,及时解决好妇女群众痛点难点问题,确保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把妇联的温暖送到妇女心里去,为女性干事创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