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开展家校警义工培训 助力校园周边交通安全

编辑:陶倩2021-03-08 09: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程柳)为切实做好辖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近期,大浪交安办联合交警中队在大浪会堂组织召开了两场中小学、幼儿园“家校警”文明劝导培训会,来自街道12所中小学45家幼儿园的校方安全负责人、家长义工代表约200人参加培训。

传授交通知识 提高“家校警”业务技能

“家校警”是指召集家长与交警形成警民组合,通过“警方、校方、家长”三方联动的工作模式,做好学校上下学高峰期人、车引导工作。据统计,大浪辖区约有800多名幼儿园家长义工,3700多名中小学家长义工,充分利用好这份社会力量,对保障校园周边交通安全具有积极作用。因此,大浪街道专门针对“家校警”义工开展技能培训。

培训会由交警中队专职民警授课,通过PPT现场讲解,将规范的交通指挥手势、旗语、哨音等知识传授给“家校警”义工,希望“家校警”义工能够熟练掌握,并更好的将宣传教育、安全出行提示、安全叮嘱融入到路面工作中,通过“边执勤、边宣传”的互动宣传方式,更好的带动家长及学生参与预防。

多方共同努力 形成长效机制

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需要学校、家长、警方共同努力,学校要吸取学生交通事故案例教训,针对性制定安全教育方案,以学校为主体,学生引导家长,家长持之以恒,学生效仿家长,良性循环形成长效机制,最大限度降压交通事故发生。

接下来,交安办将不断加强宣传、排查隐患、采取措施,提升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努力营造“学生安全、家长放心”的良好安全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