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烟感器安装是否规范?福城网格员巧借“神器”检测

编辑:陶倩2021-03-08 09: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罗芸清)近期,福城街道的网格员手里多了一根神似“金箍棒”的“神器”,走街串巷都带着。这东西到底有何用呢?

为加强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根据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福城街道网格员发动楼长加强自家楼栋的自查自纠,不仅要配齐出租屋“七个一”,更要确保“七个一”规范投入使用。原来,网格员们的“金箍棒”,就是为了测试“七个一”中的烟雾感应器是否有电,能不能正常运作。除了烟感器,“七个一”中的燃气报警器也很容易被居民们遗忘。在日常的隐患排查工作中,网格员也是经常提醒住户给燃气报警器通上电,确保能正常作业。

截至目前,福城网格已排查出租屋2900间套、三小场所665家。在此提醒辖区广大居民朋友们,如果看到网格员拎了根杆子出现在家门口,不用慌,他们是为了看看你家的烟感器是否正常使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