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守护万家团圆 福城街道400余名网格员春节“不打烊”

编辑:陶倩2021-02-20 08: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2021年春节,您“就地过年”了吗?对福城街道网格员而言,“就地过年”俨然成为常态,多年的执着坚守,未曾改变。节假日、团圆日里,超市、便利店、餐饮店、出租屋楼宇等场所,那一抹抹蓝色的坚毅身影始终坚守。他们舍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奋战一线、全情投入,守护一方平安。

从大年三十至初六,福城街道400余名网格员分成“白+黑”两班制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紧绷安全弦,加强对辖区出租屋楼宇、餐饮娱乐场所、老旧屋村用电用气等重点场所的巡查力度,同时联合楼栋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站好422个基础网格的安全岗。

网格员郭婷去年9月才加入网格大家庭,这是她第一次在外地独自过年,对她而言是种难忘的体验。“用少数人的孤独坚守换取多数人的阖家团圆,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从爸爸妈妈的孩子转变成了守护辖区平安的卫士,也从被保护的人变成了保护别人的人。我想,我的父母也一定对我感到自豪,感到骄傲。对于网格人来说,最好的年味儿不是烟花璀璨,是我们坚守在岗位上,是每一位市民都能平安过大年!”她说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