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回访

[龙眼问政十九期] 城中村“整容术”:目标三年大变样,龙华越变越漂亮!

编辑:2021-02-18 15:36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美丽城市精打磨,细密绣出好生活。


龙华居民

阿华,城中村治理日日夜夜,进展如何我心心念念,最新消息透露一点?


总有人偷偷变美,然后惊艳所有人。龙华城中村,说的就是你。



美丽城市精打磨,细密绣出好生活

为民直言,阿华代言,安排!

据统计,龙华区共有城中村372个,容纳了龙华区超一半的人口。2018年,龙华区全面启动城中村综合治理行动,预计分3年完成334个城中村综合治理,目前已有214个惊艳蝶变!

民乐街道民乐村居民

到处都是非常的干净、整洁、安全、规范。房屋之间的这些乱搭网,全部都归到地下了。


阿华

这次,终于不是别人家的城中村了!就连曾经人气低迷的竹村,也摇身一变。

不但如此,龙华区城中村改造还讲究龙华特色。通过活化底蕴,创新“村城共融”的城中村综合整治手法,将一批城中村塑造成龙华“新地标”。


阿华

拿上围艺术村来举个栗子。


这座拥有400年历史、充满艺术气息的传统客家村落,历经三年改造,吸引了不少文创企业及艺术家工作室入驻,成为龙华“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文化地标。


阿华有话说

城中村变“城中景”,网红新去处打卡成功!接下来,龙华区还将继续“探险”,力争在每个街道建立一个城中村治理试点,通过“六个提升”,打造一批具有龙华特色的城中村样板。

目标三年大变样,龙华越变越漂亮!

相信不久后,龙华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还会交上更漂亮的答卷!

如何写信给书记信箱?

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从三个通道

给书记信箱写信啦~

“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公众号写信通道

“龙华融媒”APP写信通道

“龙华网”写信通道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