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回访

[龙眼问政二十八期] 安全警示:如何避免与车辆“亲密接触”!?

编辑:2021-02-18 15:36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最近多起事故不断敲响交通安全警钟为此,龙华百日攻坚齐刷刷“亮剑”誓要守牢安全防线龙华居民阿华,马路上看到大型车就腿软,遇上占道施工更不知如何躲闪,能不能做我的保护伞。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从三个通道给书记信箱写信啦~“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公众号写信通道“龙华融媒”APP写信通道“龙华网”写信通道●龙华“书记信箱”全面升级“龙眼问政”——主持人阿华闪亮登场●[龙眼问政第一期]建达路污水干管修复工程计划5月完工●[龙眼问政第二期]共享单车占道现象已整改完毕●[龙眼问政第三期]学生开始返校,龙华的学校都准备好了吗。●[龙眼问政二十期]龙华创文马不停蹄,文明要从学校抓起●[龙眼问政二十一期]来龙华,YI起做文明新时尚弄潮儿●[龙眼问政二十二期]“服务不见面,满意看得见”


最近,多起事故不断敲响交通安全警钟为此,龙华百日攻坚齐刷刷“亮剑”,誓要守牢安全防线。


龙华居民:阿华,马路上看到大型车就腿软,遇上占道施工更不知如何躲闪,能不能做我的保护伞?

阿华:火速变身交通安全宣传员,陪你聊聊出行那些事。为民直言,阿华代言,安排!



汽车都有视野盲区,驾驶员位于正常驾驶座位置,其视线被车体遮挡而不能直接观察到的区域就是盲区。

大型车辆在转弯过程中,容易产生视线死角,此时若有人车经过,驾驶员未仔细观察,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如果再遇上违法占道施工,增加驾驶员视线死角和盲区,安全隐患也就更大了。

阿华

如何避免和车辆“亲密接触”?重点已划好,速来“抄作业”。

一、行人要与直行的大型汽车保持2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非机动车要保持3米以上安全距离;

二、遇上大型汽车转弯,不要和它抢行,不要试图超越;

三、不在停驶的车辆周围逗留,要和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阿华

说简单点,除了“远离”还是“远离”。而在面对“违法占道施工”这一马路杀手时,我们的口号是:0容忍!

今年以来,龙华交警大队重点整治占道施工,要求施工单位占道时需设置警示提示标志、围挡,采取安全防护措施,防止行人、车辆误入施工场地。同时严查违法占道施工,查到不仅处罚,更要曝光,以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龙华区还对占道施工人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提高施工人员安全作业意识。

除此之外,龙华交警还发布“安全驾驶 警惕盲区”系列海报、交通安全V课堂之汽车有盲区宣传视频等,扩大交通安全宣传范围。

阿华有话说

现实没有“凡尔赛”

危急时刻很少有人对你说“我在”

打造安全文明交通风景线

需要每位ihua一起努力

保护生命安全

龙华在,你也要在

如何写信给书记信箱?

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从三个通道

给书记信箱写信啦~

“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公众号写信通道

“龙华融媒”APP写信通道

“龙华网”写信通道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