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回访

[龙眼问政二十九期] 龙华,吹响数字经济号角!

编辑:2021-02-18 15:36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数字赋能,龙华人的未来充满想象!


今年的双十一,全网成交总额超过7000亿元,你以为数字经济远在天边,其实就在龙华人身边~

龙华居民:阿华,听说龙华要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好奇数字龙华长什么样?

阿华:

吹响数字经济号角,展望数字龙华全新面貌,更聪明、更智慧的城市有哪些看点?为民直言,阿华代言,安排!


作为电子信息产业大区,龙华区近年来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领域均走在前列,目前正在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11月6日,“建设数字龙华,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新闻发布会召开,释放不少权威消息。

阿华:简单来说,数字龙华涵盖数字经济、数字城区和数字治理“三位一体”。最引人注目的,是这张新鲜出炉的格局地图——在关键领域“区块化培育产业集群”上,龙华梳理出12个产业区块,将它们串联成圈,打造“数字经济圈”,从而与南部的“中央活力区”、纵贯南北的“三大都市走廊”共同构成龙华“一圈一区三廊”的区域发展格局。

阿华:“数字龙华”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变化?

在新闻发布会上,龙华区委书记、区长王卫及区相关领导分别表示,数字龙华将在消费、治安、教育、医疗、文旅等方方面面为群众带来巨大变化。

比如,在全国率先实现学校5G网络全覆盖,为未来教育打下了扎实基础;

又比如,在全省率先推出线上医院,引入互联网医疗、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打造全国领先的互联网+医疗服务医院;

还有数字化商娱体验、数字化沉浸式直播、数字化“园区课堂”、智慧安防、“云”上游龙华等一系列运用场景的创新……

在数字赋能下

龙华人的未来充满想象!

阿华有话说

数字龙华已在路上

和我一起

拥抱一个产业动能更强劲、

城区运转更聪明、

社会治理更智慧的龙华吧!

如何写信给书记信箱?

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从三个通道

给书记信箱写信啦~

“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公众号写信通道

“龙华融媒”APP写信通道

“龙华网”写信通道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