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回访

[龙眼问政三十一期] “护苗龙华”为龙华未成年人保驾护航!

编辑:2021-02-18 15:36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龙华居民阿华,祖国的花朵天真烂漫,护苗工作不能怠慢,龙华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实得怎么样。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从三个通道给书记信箱写信啦~“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公众号写信通道“龙华融媒”APP写信通道“龙华网”写信通道●龙华“书记信箱”全面升级“龙眼问政”——主持人阿华闪亮登场●[龙眼问政第一期]建达路污水干管修复工程计划5月完工●[龙眼问政第二期]共享单车占道现象已整改完毕●[龙眼问政第三期]学生开始返校,龙华的学校都准备好了吗。●[龙眼问政二十期]龙华创文马不停蹄,文明要从学校抓起●[龙眼问政二十一期]来龙华,YI起做文明新时尚弄潮儿●[龙眼问政二十二期]“服务不见面,满意看得见”




龙华居民:阿华,祖国的花朵天真烂漫,护苗工作不能怠慢,龙华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落实得怎么样?

阿华:为七八点钟的太阳,用心打造成长的温床。为民直言,阿华代言,安排!



为最大限度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使涉案未成年人得到帮助,重新回归社会,健康正常成长,龙华区全面整合司法、政府及社会资源,全力打造“一个中心,两项制度”护苗龙华未成年人体系,为龙华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坚实的、有温度的司法保护。

2019年6月,龙华全市首发《龙华区关于“护苗龙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深圳市龙华区性侵害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救助规定》等文件;

2019年7月,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在龙华区妇幼保健院设立全市首家“未成年人一站式保护中心”,引发广泛关注;

2020年6月,龙华区检察院牵头联合13家单位在全市率先出台《入职查询》和《强制报告》两项未成年人保护制度,要求教育单位、医疗机构等与未成年人有密切接触行业拟录用人员,在入职前要查询有无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记录,并报主管单位和公安机关备案,进一步完善“护苗龙华”体系建设。

阿华:前防范,后修补,双重辅助,力降风险,到位!

而在11月6日,龙华人大常委会率队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针对接下来的有关工作提出了不少意见及建议,同时表示:一定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未成年受害人所受身心伤害降到最低,震慑不法分子。

阿华有话说

社会生活复杂,未成年人身心尚未成熟,理应被给予特殊关怀。龙华未成年人保护,从建议到行动,逐步织牢未成年人权益“防护网”,掷地有声,完美“接轨”龙华坚持儿童优先、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目标,致力于给孩子一片碧水蓝天、一份安全守护、一方幸福乐园、一个纯真童年。

如何写信给书记信箱?

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从三个通道

给书记信箱写信啦~

“深圳龙华融媒发布”公众号写信通道

“龙华融媒”APP写信通道

“龙华网”写信通道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