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暖心外卖”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编辑:陶倩2021-02-18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2月15日,大年初四,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为节日里坚守岗位的劳动者点赞》系列报道,聚焦龙华区观湖街道春节期间推出外卖小哥安全驿站以及暖心外卖等暖心活动,点赞观湖街道的创新之举。

《新闻联播》这组报道指出,这个春节期间,外卖小哥穿梭在大街小巷,成为一道流动的风景线。深圳观湖街道专门设立了外卖小哥安全驿站,驿站里有沙发、电视,并且24小时开放,向坚守在一线的外卖小哥们传递城市温度。观湖街道党工委书记梁嘉接受采访并介绍,暖心外卖活动,让观湖的牛年春节更加有年味,更加有人情味。

今年春节是特殊的,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深圳各区都在积极倡导“留深过年”。如何让身在异乡的打拼者过个好年,同样是观湖街道面临的一道社会治理新考题。观湖街道在鼓励大家留深过年的同时,围绕“文明城市常态化”,将“文明出行,温暖观湖”理念,始终贯穿其间,展现观湖温度和暖意。此次“文明出行温暖观湖”“暖心外卖”主题活动,结合留深过年和文明出行,首次以安全为主题,为外卖小哥群体量身定制休息驿站,并于2月8日正式亮相。除了有免费提供的饮用水,还有可供热饭的微波炉、沙发等设施,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安全驿站还专为小哥们设置了电动车专属停放区与充电区,让小哥们在派送外卖休息间隙,实现就近安全充电,非常便捷。同时,活动还借助“外卖”这一市民所熟悉的名称,以“暖心外卖”的形式,将包括防疫用品等在内的年货,派送给留深建设者,捎去一份春节问候。

此次亮相的“外卖小哥安全驿站”,是街道前期经过详细调研,结合外卖小哥这个群体,从他们的需求出发,量身定制提供各种设施服务。不仅如此,在此次“文明出行温暖观湖”之“暖心外卖”活动中,观湖街道领导班子当起“暖心外卖小哥”,与美团外卖小哥们一起,穿梭在观湖大街小巷,为辖区内的环卫工、护士、物业等一线建设者送上街道特意定制的“暖心外卖”——春节锦囊礼包,让更多人感受观湖的温度。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