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城管人:城市管理不打烊 点靓市容贺新春

编辑:陶倩2021-02-18 08: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过年回家,阖家团聚,是中国人难以割舍的情结。然而,在万家团圆的春节假期,不少龙华城管人仍坚守一线岗位,用心打造美丽公园、精心布置靓丽花境、细心清扫大街小巷、耐心清运生活垃圾……他们春节无休,兢兢业业当好维持城市管理平稳运转的一个个齿轮,以点滴努力为龙华区营造喜庆、祥和、稳定的节日环境,让“留深过年”市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更足。

环卫工人春节坚守岗位,守护洁净龙华。


身着环卫橙 守护洁净龙华

今年春节,上千万来深建设者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响应“非必要不离深”的倡议选择就地过年,留深人口激增,给城市管理工作带来挑战。万家团圆灯火中,龙华区5800余名清扫保洁人员坚守岗位,用粗粝的双手守护洁净靓丽的市容环境。

每天清晨,城市伴着他们的辛勤劳作慢慢醒来,身着“环卫橙”的人影忙碌在龙华的大街小巷,他们是这座城市里醒得最早的一批人,总是披着星辰、迎着朝阳。春节假期,这些“城市美容师”们主动放弃节日休息,全力做好垃圾清运、卫生清理、公厕保洁、街道清扫等工作,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确保龙华居民在洁净、靓丽、有序、舒心的城市环境中欢度新春佳节。

园林工作者在环城绿道开展防疫消杀。


身着园林绿 扮靓美丽龙华

春节前夕,细心的市民发现,龙华区大街小巷悄悄换上了“盛装”,公园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主干道两侧鲜花盛放、明艳动人,一盏盏大红灯笼点缀灯杆……龙华园林工作者用勤劳的双手,对全区重要道路和节点进行巧妙布置和精心养护,让全区上下处处洋溢着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加速推进节日气氛营造工作,在全区园林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辖区主要道路灯杆及行道树上悬挂节日灯笼2.9万个,“腾飞龙华”等10座景观雕塑精彩亮相,“舞动深圳”等9座绿雕格外吸睛,龙华大道、广场沿河路等主干道及深圳北站周边等重要节点布置的71万盆时花竞相开放,为城区增添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全面开展节假日绿化巡查养护,及时开展护树支撑加固、杂草灌木修剪、乔木病虫害消杀等工作。在园林工作者的用心建设与维护下,春节期间全区大小公园景点洁净有序,精心养护的树木花草为市民释放高质量的“绿色福利”。

春节期间,龙华区各公园绿道人流量超46万人次。园林工作者们持续强化公园、绿道人流管控,扎实做好防疫消毒、病媒生物防治、卫生保洁等相关工作,每日定时对公园、绿道等人流集聚区的出入口、洗手池、健身设施、游乐器材等设备设施开展专项消毒,为市民提供放心、舒心的游玩环境。

城管执法人员规范公厕管理。


身着城管蓝守护秩序龙华

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容环境整洁、有序,龙华区共出动3600余人次执法人员、市容巡查员,他们穿梭于龙华大街小巷,一丝不苟地开展城市“六乱”治理,严格整治乱摆卖、占道经营、共享单车乱停放等市容乱象,拆除违规户外广告和乱搭建,治理乱挂晒、乱张贴、乱堆放,做好文明养犬管理等工作,为市民度过欢乐祥和、干净有序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灯光养护工作者精心设计调试龙华灯光景观。


点亮夜空灯唤醒璀璨龙华

华灯初上,万家相聚,正是灯光养护工作者忙碌之时。春节期间,他们精心设计调试汇德、汇隆大厦及深圳北站等地的灯光景观,以璀璨灯光点亮龙华夜空,让每一名经过深圳北站的异乡游子感受到浓浓年味。同时,灯光养护工作者们严格做好路灯管养与维护工作,及时发现并整改路灯线路故障、亮度不足、树枝遮挡等问题,让市民畅享璀璨魅力“夜龙华”。

记者 杨奕 通讯员 于兴华 钟瑞丹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