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城市闪亮的容颜 是他们送给新春的礼物

编辑:陶倩2021-02-18 08: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一线环卫工人郭耀刚。

一线环卫工人黄伦珍。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而就在千家万户张灯结彩、欢度假期的时候,龙华的环卫工人们依然坚守岗位,做好节日期间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处理等环卫服务保障工作。他们默默无闻的付出,换来了城市干净美丽的环境,让市民在舒心、欢畅的氛围中过了个好年。

农历大年初一凌晨4点半左右,黄伦珍起床了,简单洗漱后,她前往观澜街道贵湖塘垃圾中转站,5点前就要到岗上班,开始一天的保洁工作。作为垃圾中转站的看站人员,黄伦珍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将运过来的垃圾进行压缩处理,并对垃圾转运站进行站内保洁以及除臭。“春节期间,我们环卫工人更忙呀,今年春节没有回家乡,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黄伦珍爽朗地说,春节到了,人人开心,更希望看到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而她,则很愿意为干净的城市环境出一分力。

51岁的黄伦珍已从事保洁工作三年多,她老公也在同一家环卫企业,是一名垃圾清运车司机。今年春节,他们夫妻俩都选择了坚守岗位。

“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过年不回家了。”黄伦珍老家在广西玉林,今年是她第三次在深圳过年,“在这边过年也挺好的,春节上班有补贴,公司也给我们发了米、油等慰问品,还给我发了红包!”黄伦珍表示,大年三十的团圆饭她是和老公一起吃的,孩子因工作原因没有在他们身边。“老家还有老人、兄弟姐妹,我特别想念他们。现在有手机方便了,我可以通过视频跟大家聊天、拜年。”谈到新年愿望,黄伦珍希望疫情快点得到控制,以后可以回老家过年,一家人团团圆圆、开开心心地迎新春。

节假日是环卫工人忙碌的时候,春节尤其如此。2月16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在观澜街道新澜社区桂澜新村里,环卫工郭耀刚在认真地清理着道路上的垃圾,他拿着扫帚,将道路上的纸屑、垃圾袋、碎石子都扫成一堆,清理干净。

“我老家在湖南邵阳,去年10月份我开始做环卫工这份工作,到现在已经有4个多月了。”郭耀刚负责桂澜新村里五条巷道的清扫保洁,每天凌晨五点上岗工作,当人们还在沉睡中,他就要将沉积一夜的灰尘、垃圾、落叶清扫干净。

在这个春节里,郭耀刚没有休息一天。说到自己的这份工作,郭耀刚充满了自豪感。他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跟平时是一样的,每天都要工作八个小时。记者了解到,郭耀刚的父母也是环卫工人。春节期间,他的母亲在家乡,郭耀刚和父亲留深过年,虽然没有一家团聚,但也是其乐融融。郭耀刚告诉记者,工作之余他还去观澜老街附近转了转,感受深圳的过年气氛。

“就地过年”成为今年春节的主旋律。洁亚环卫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公司目前有近300名环卫工人,为给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春节环境,大多数环卫工都留在了龙华,奋战在一线岗位上。

记者 丁小梅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