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禁毒寒假课堂走进社区

编辑:陶倩2021-02-10 09: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王宾宾)2月8日,观湖街道在新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楼开展以“对毒品说不”为主题的寒假禁毒知识讲座,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提高观湖街道青少年预防毒品的意识。

讲座开始前,禁毒工作人员与大家一起先进行了课前小游戏,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随后,工作人员通过PPT漫画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生活中的识毒、拒毒、防毒小知识。禁毒工作者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解毒品危害的相关视频,并根据其中的内容设置了一系列关于禁毒知识的有奖问答,在积极的抢答中,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禁毒知识的了解。最后,禁毒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一起参观各种生活中常见的毒品模型,同学们认真观看区分,对毒品的长相和伪装方法有了深刻认识。

下一步,观湖街道将继续深化、创新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突出重点、增强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