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开展关爱独居老人活动

编辑:陶倩2021-02-08 08: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翟桂和)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观湖街道关工委组织辖区青少年探望五位独居老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

探访中,五位老人都显得特别开心。青少年们陪老人聊天、为老人唱歌跳舞、贴春联,而老人则向青少年们讲述了很多年轻时候的趣事,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

除了帮老人们打扫卫生,青少年们还来到已有九十三岁高龄的杨玉珍婆婆家。大家坐在一起聊家常,青少年们还给杨婆婆拜年。杨婆婆开心地说:“你们这班学生这么有心,婆婆好开心啊!”青少年们纷纷表示:“婆婆,您高兴就好,我们有时间多来看您!”

此次关爱活动,不仅使独居老年人感受到来自观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关怀和温暖,体现了年轻一代青少年对老一辈的关怀和感恩,充分发扬“爱国新时代、观湖新一代”的精神风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