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2021年党建引领社区数字治理研讨会

编辑:陶倩2021-01-29 08: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8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曾超锐)1月28日,在龙华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的指导下,龙华区楼长联合会联合微棠新青年社区在大浪街道元芬新村举办了“龙华区2021年党建引领社区数字治理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政府、业界专家、企业和社区居民约50名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与会嘉宾集体参观了微棠新青年社区,企业代表介绍和分享了城中村社区数字治理实地案例。随后,区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蒋春忠、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副主任袁志明、区发展研究院院长李胜军、北站社区党委书记何新生等领导嘉宾受邀分享和解读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理论、基层治理平台、未来社区、社区治理四个方面的主题内容。

本次研讨会为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和居民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社区治理新技术应用、社区数字治理的推行具有重要意义。现场交流环节对城中村租赁及社区数字治理新趋势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只有激发社会活力,坚持党领导下的多方参与、共同治理,发挥政府、市场、社会等多元主体在社会治理中的协同协作、互动互补、相辅相成作用,才能形成推动社会和谐发展、保障社会安定有序的社会治理合力。

城中村租赁社区作为深圳市住有所居、住有宜居的重要载体,是基层治理要攻克的难题。而善用科技手段,通过数字治理提升管理效率,构筑人文社区,实现共治共享,是新形势下社区管理创新的一种途径。未来,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便利、温暖贴心的现代化、智能化生活环境,不仅是社区治理发展的趋势,也是租赁行业进一步发展的必然选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