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区政府一届二次全体 (扩大)会议

编辑:陶倩2021-01-27 08: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胡安坤)1月26日下午,龙华区召开区政府一届二次全体 (扩大)会议(视频会议)。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马里、韩荡、邓艳东、陈建民、赵亮、李志东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区政协副主席杨东辉应邀参会。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历史机遇,全面建设数字龙华,加速建成中轴新城,高标准打造深圳都市核心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了区党代会、区“两会”会议精神。会上区发改局、财政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科技创新局、教育局、卫生健康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龙华区税务局、各街道围绕贯彻落实区党代会、区“两会”会议精神,就区党代会报告、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如何分解落实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局大势的科学洞察和战略运筹,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主要依据和目标要求,要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任务和要求。要创新思路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善于用创新的思路来求突破,创新方法抓落实。要解放思想,谋创新,树立眼光和创新,把握发展规律谋创新。要注重实绩实效抓落实,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挥好头雁效应,落实落细落具体。要攻坚克难抓落实,对重点工作要坚持把自身摆进去,坚持把责任摆进去,坚持把问题摆进去。提高能力抓落实,必须增强提高政策执行力,准确识别弱信号和强信息。在实践锻炼中提升能力,在专业训练中提升能力,在调查研究中提升能力。要廉洁自律抓落实,要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用制度来管权管事管人,持之以恒地转作风树新风。  

会议强调,要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的监督,持之以恒抓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的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区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分组讨论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分门别类做好梳理,抓好落实。做到件件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重点强调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一季度的经济工作,确保一月开门红,一季度开门红。做好安全稳定工,确保各类物资供应,满足群众的节日需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