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退役军人服务站获全省首批“五星级示范服务站”

编辑:陶倩2021-01-19 15: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周强)近日,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公布了全省首批星级示范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名单,观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被评为全省首批“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辖区六个社区在龙华区星级示范服务站创建评审中也全部通过五星考核。

观湖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自成立以来,充分挖掘当地特色和优势,打造特色亮点,以优质的服务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积极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严格落实优抚政策,切实做好权益保障。2020年街道及各社区共走访慰1257次,开展春节、八一、中秋等重要节日慰问活动,切实了解辖区退役军人生产生活需求及困难情况,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辖区每一位退役军人心中。通过凝聚军人红色力量,发扬先进榜样精神,组织开展环境保护、交通劝导、疫情防控等红星志愿服务45次。疫情期间,辖区退役军人自发捐款筹物支援一线,累计捐款近10000元,筹集防疫物资折价逾30000元。

为挖掘军人典型事迹,探索创新服务模式,观湖街道还在全区首创“老兵故事汇”,挖掘先进典型退伍老兵故事,引入新媒体力量,以“访谈+纪录片+现场分享”的形式记录和分享,让故事更生动形象、更具感染力和影响力,以红色正能量促进全民爱国拥军。同时,组织辖区百余名军人军属开展农场体验行活动,丰富退役军人业余生活的同时更增进了其家庭的感情,提升了退役军人对观湖的归属感和辛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