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0年龙华区质量奖名单出炉 新华中学获区长质量奖

编辑:卢东勃2021-01-18 16: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5日讯 (记者 陶倩)“2020年度龙华区质量奖”名单已经出炉,共有10个单位分别获得“龙华区区长质量奖”和“龙华区质量进步奖”。深圳市新华中学被授予“龙华区区长质量奖”。

“龙华区质量奖”是由龙华区人民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主要授予辖区在质量管理和运营绩效上成绩突出,具有显著的行业示范带动作用,对深圳质量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企业或组织。

新华中学以“质量一流•特色鲜明”为办学目标,以感恩文化与积极教育,以扎实的“五育并举”,以卓越的教学管理和成绩,向社会亮出了学校“新德育、新教学、新科研、新课程、新形象”五张新名片,成为龙华区首个获得“区长质量奖”的教育单位。

轮滑队学生在练习。

跳绳队在全区运动会开幕式上表演。


新华中学成立于1996年,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初级中学,现有54个教学班,3000余名师生。学校专任教师中有硕士63人,博士3人,本科率100%。新华中学名师辈出,曾创造了龙华区四位“年度教师”三位出自新华的记录。2011、2013、2018年学校三次获评“深圳市教育先进单位”,被评为“全国跳绳优秀示范校”、“中国轮滑运动示范学校”、“广东省体育特色学校”、“广东省健康促进示范学校”、“深圳市德育绩效示范校”、“深圳市依法治校示范校”、“深圳市最具变革力学校”、“深圳市家校共育典范学校”、“深圳市年度体育典范学校”、“深圳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曾十次荣获区教育管理标兵单位。跳绳和书法课程成为全校普及性课程。

为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学校提出了“人人都是课题主持人”的教研新理念,近三年,教师区级以上课题立项38项,校级课题立项169项。科研能力的提升,带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目前,新华中学拥有区级及以上骨干教师32人(含培养对象),近3年教师参加区级以上业务比赛获奖达515人次。

感恩主题教育。


在“追求人的个性化和社会化的和谐统一”办学理念的指导下,坚持文化立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特色亮校。新华中学实施感恩课程和梦想课程体系,搭建“汇智学苑”,构建与高校大学生合作交流、资源共享的选修课平台。目前,学校开设了42门学科选修类课程、33门社团类课程,满足不同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

学生个人演唱会。


学校成立了近50个特色社团,在跳蚤节、阅读节、科技节、艺术节、体育节、达人秀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学生发现了自我潜能,发展了个性专长。2019年,新华师生共获国际级奖6项、国家级奖89项;2020年,新华中学共斩获51项国家级奖项,展示了师生高超的竞技实力,彰显了践行“积极教育”的丰硕成果。

轮滑队:冯辉成为轮滑世锦赛五冠王,已有十位同学成为轮滑国家队队员;

健美操队:在国家级大赛中,获26金;省级大赛中,获9金;市级大赛中,获15金;区级大赛中,获15金,实现了各级各类比赛的“大满贯”。

跳绳队:熊井浩有跳绳“世界六摇第一人”称号,打破吉尼斯世界记录;跳绳队在全国比赛79金48银53铜,破5项全国纪录和1项世界纪录。

女子篮球队:连续多年获龙华区冠军。

新崛起的武术队已经成为市区武术强队;鼓乐、麒麟、变脸等特色表演登上大运会、省中运会的表演舞台。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