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寒冬里的紧急救援 福城网格员、楼长破门送住户就医

编辑:陶倩2021-01-13 09: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寒潮来袭,深圳天气异常湿冷。1月10日清晨,福城街道上演了一场寒冬里的“生死救援”。

当晚,在辖区走访排查的福城街道大水坑网格员何达华接到大三村67号楼长求助电话,电话里的语气异常焦急,楼长称住在自家出租屋某房的住户已经两天没见到人影,且该住户同事电话称他两天没去上班,手机也一直无法接通,特寻求网格员帮助。

网格员何达华听完,火急火燎赶往大三村67号,叫上楼长一同来到涉事房门口,房东赶紧用备用钥匙打开大门,却发现里面的房间门紧锁,且敲门一直无人应答。情况紧急,网格员当即砸开房间门锁,打开门后发现一男子躺在地上。此时该男子已脸色惨白,冻得瑟瑟发抖,额头上有明显的外伤,意识也模糊不清,看到网格员到来也只是勉强眨了下眼睛,无法表述自己的情况。网格员立马拿了被子帮他盖住身体,并安抚其情绪,告诉他:“没事,坚持住!我们已打了急救电话,医生马上就到。”网格员一边安慰着男子,一边跟楼长合力棉被裹起病发住户抬下一楼送上救护车。

据悉,目前该男子已在医院救治中,情况稳定。如果该男子的同事漠不关心,如果楼长不警觉,如果网格员不迅速行动展开救援,那么后果不堪设想。感谢这些将生命之重放在心头的人,让一条生命得到挽救,让福城的寒冬里多了一丝暖意,驱散人们心中的寒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