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锦明学校代表到新澜社区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

编辑:陶倩2021-01-07 10:1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锦明学校为表达对新澜社区党委在疫情防控期间捐资捐物和帮助优化卡点防疫措施等多重措施促使学校学生顺利实现返校复课的感激之情,由学校第一书记、校长等主要负责人带队师生代表联合新澜社区党委到新澜辖区一线防疫卡点走访慰问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党组织的关心与问候,在严寒之际,尽显人间温情。

据了解,2020年初,为助力锦明学校顺利实现返校复课,新澜社区党委牵头多部门多次到锦明学校指导优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其中,观澜街道挂点新澜社区负责人代表街道向锦明学校捐赠了一批口罩、消毒水等医疗物资,同时作为龙华区人大代表的他,还组织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协同区建筑工务署、观澜街道人大工委办、宣传文化科、交安办、新澜社区、观澜交警中队、观澜交管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锦明学校开展学校复课疫情防护与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专题视察活动,助力学校按计划实现开学。新澜社区党委更是多次到学校实地走访,协助巩固疫情防控措施、优化围合口以便在学校早晚高峰期方便家长及学生进出,进一步减少了疫情对学校返校复课的影响。

在临近年关之际,锦明学校第一书记和校长带领师生代表到新澜社区防疫一线卡点慰问一线防疫值班值守人员,并带去学校师生对防疫一线工作者的敬意。该校第一书记李忠旺结合自身防疫工作经历表示,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一线防疫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保护一方百姓安全,并为他们所付出的努力与贡献点赞。同时他还叮嘱继续坚守在一线的工作者要加强个人防护,注意防寒保暖。

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新澜社区党委对锦明学校的慷慨之举以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永怀感恩之情表示感谢。同时,此次活动对前来师生代表也起到一次很好的思想教育活动,对从小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树立家国情怀、强化社会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活动最后,新澜社区党委与锦明学校双方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互相表达新年的祝福与问候,双方约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加强疫情防控、“三位一体”管理服务、党员志愿服务及基层党建等方面的协调合作,更好地为社区建设发展及培育时代新人作出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