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禁毒办在观澜街道开展毒品排查培训会

编辑:陶倩2021-01-04 09: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周鹏臻为进一步落实禁种铲毒工作,防止辖区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违法情况出现,减少毒品对居民的危害,日前,龙华区禁毒办前往观澜街道开展毒品排查培训会。

培训会上,区禁毒办宣传员以PPT图片的形式讲解如何识别大麻及特征、大麻国内外现状分析、大麻种植环境等三个主要内容,让在场工作人员能够全面地掌握大麻知识和非法种植大麻的特点,提高排查发现能力。随后,区禁毒大队相关负责人指出,在排查铲除毒品种植时对搭建大棚地区、公共绿地、私人小院以及用电量激增的地方进行仔细检查,确保禁毒排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此次培训会提升了观澜街道基层禁毒力量对大麻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排查发现能力,为下一步禁毒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