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培社区交安站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教活动

编辑:陶倩2021-01-04 09: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方宝龙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日前,广培社区交安站联合街道交安办、观澜交警中队走进辖区广培学校开展“泥头车盲区现场体验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着力于提升小学生群体及部分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交警结合儿童交通事故的案例,通过问答有奖的方式激发学生们深入思考事故中暴露出的问题及交通陋习引发的后果,并用生动的言语教授交通安全知识及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告诫大家谨记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据了解,中小学生对于泥头车盲区知识普遍空白,观澜交警中队带领现场中小学生体验了“货车盲区”演练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加深对大型车辆盲区风险的了解,学会规避危险。通过盲区站位及驾驶位置的轮流体验,亲身体会大型车辆盲区区域,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货车视野盲区的危险,进一步提高学生们对交通安全的认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