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有礼”新文创献礼龙华区成立4周年

编辑:陶倩2020-12-31 17: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小龙)12月30日晚,深圳第十六届“创意十二月”重点项目之一的“深圳红木创意文化节”嘉年华暨市红木协会三届一次换届大会联谊会在龙华区举行。

活动现场,市红木协会献上“龙舞华章大国工匠”原创歌曲,诠释当代匠人精神。该协会还推出“龙华有礼”新文创产品,献礼龙华区成立四周年。该产品以红木为主材,融入陶瓷、版画、锦绣等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元素,以龙华先行、深圳示范、湾区有礼、中国形象的定位,让更多人感受龙华文创魅力。

当天下午,红木协会红木产业会长代表齐聚美联红木艺术博物馆,共同举办“首届中国红木家具产区会长论坛暨深圳红木文化艺术发展论坛”,总结成绩经验,并召开换届大会预备会议,部署新一届工作任务,提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围绕“引领行业、创新服务、整合资源、聚集人才”四大方向展开后续工作,推动协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红木协会围绕红木、文化、艺术三大主题展开工作。协会鼓励和支持深圳市各区、各街道成立以红木为主题的商协会,鼓励、支持加强和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红木行业商协会、红木企业加强互动交流,进一步充分发挥深圳地域优势、以“创意”为特色,在文化创新、工艺创新、金融创新、传承创新、服务创新五大维度,有效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更好地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引领示范作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