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编辑:陶倩2020-12-28 18: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召开区委政协工作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连志远/图)12月28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区委政协工作会议,总结全区政协工作成绩,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不断推动全区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领导詹惠军、韩荡、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王志毅、黄海广,以及区人民法院院长蔡志满、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有关情况,以及对《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据悉,自区政协成立以来,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工作格局,为龙华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区政协围绕打造梅关产业创新走廊、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全区中心和重心工作,深入组织开展视察调研和协商议政活动,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还在全市率先构建“1+11+n”的委员之家基层政协工作平台,推出“委员议事厅”“协商空间”等品牌活动,打造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龙华样板。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政协积极捐款捐物投入战疫一线,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进行深入调研,提交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在听取汇报后,王卫充分肯定了区政协为龙华各项事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龙华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更好担当起新时代龙华政协工作新使命新任务,特别是在打造数字龙华上,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在推动改革开放不动摇上,在保障和完善民生上,在提升城市形象上,要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三是要鼓足干劲,继续奋斗,以新作为新担当,推动新时代龙华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四是要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全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王卫强调,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加快建成大湾区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