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观湖街道增设盲区警示带 大车右转更安全

编辑:陶倩2020-12-28 09: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志雷)今年以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会同第三方专业机构对近3年龙华区亡人交通事故进行了深入系统分析,发现在大型车辆,如泥头车、物流车等右转弯时发生的事故占比较高。这与大型车辆,如泥头车的车身较高,安全视距受限有较大关系,难以有效发现周围的行人和非机动车,行人也未能注意到大型车辆的“内轮差”会把自己卷入车底。

为解决这一问题,近日,该局会同观湖街道办在环观南路和记物流园路段推出了右转盲区警示带,通过对大型车辆运行轨迹的模拟计算,施划显著颜色的地面文字标记,进一步提醒右转货车注意安全礼让行人,同时也提醒行人在等待过街时要站立在安全区域,以防被转弯车辆碰撞。

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该区域交通安全水平显著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出行安全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