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起点新作为 大浪街道三个新设社区正式揭牌成立

编辑:陶倩2020-12-25 18: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崔新红)12月25日上午,大浪街道举行了横朗、同胜、陶元三个新设社区党委和社区工作站揭牌仪式。

近年来,大浪街道区域经济迅猛发展,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社区管理、服务需求,从去年开始,大浪街道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全力推进社区优化调整工作。按照“区域规划最佳、设施配置最优、服务效率最高、资源效益最大”的要求,在深入调查研究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了将原同胜社区和高峰社区合理拆分为同胜、横朗、高峰、陶元4个社区的方案,积极协调各方,推动方案稳步推进实施,历时一年多的时间,终于迎来分设社区揭牌成立。

据了解,此次新设社区揭牌成立后,大浪街道社区数量由原来的7个增加到9个,社区平均面积由5.41平方公里下降到4.2平方公里,平均管理人口由8.21万人下降到6.38万人。社区的分设,将进一步理顺基层管理体制,有利于片区的整体发展提升,有利于上级各项方针政策在社区层面的贯彻落实,有利于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职能的精准化、精细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