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组织企业“划线”学习 规范消防通道“生命宽度”

编辑:陶倩2020-12-25 09:5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沈瀚瑜为全面提升辖区各工业园区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并规范消防通道管理,1223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组织辖区各园区企业安全负责人美克司电子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仓库和车间消防通道划线”标识的要求。本次活动有23个工业园区共计61人次参加。

据悉,在园区企业消防通道“划线”学习开展前期,社区对辖区所有工厂企业、园区的通道展开实地调研,了解企业自身“划线”工作开展情况及对于“划线”工作的认识。随后进行全面部署,从社区党委班子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到部门工作会议,挂点社区工作组到企业督导整改。

在参观学习中,社区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指导,针对工业园区消防车道、生产车间、仓库、员工宿舍等重点区域的提出“划线”的具体工作要点,督促各园区企业对消防通道标识、线条完好情况开展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及时对损坏、残缺的标识或线条进行维护或更新。此外,学习期间各企业单位安全负责人还就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日常防火巡查、单位自查能力、火灾应急措施等消防设施和规章制度等软硬件建设工作进行学习交流,着力促进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双提升。

通过消防通道“划线”学习,进一步强化了辖区企业园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这既是规范管理的体现,更是安全救援的保障。下一步,桂香社区将不断加大企业之间的学习宣传,让“规则强化意识”,确保“划线“工作全覆盖,实现入园即有清晰醒目的“4米生命宽度”消防通道、入企即有明朗的功能分区、入仓即有如墙般的救援通道的管理目标,并将规范划线工作列入进园入厂首查必查的事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