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田社区走访慰问精神障碍患者

编辑:陶倩2020-12-23 09:38内容来源:神醉心往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魏丽华)为做好辖区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更好地掌握辖区精神障碍患者的病情状况,日前,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网格员协助社区“5+2”关爱帮扶小组成员及社区心理咨询师走访慰问社区精神障碍患者,并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向监护人了解患者当前的精神状态、康复情况、生活是否能自理等情况,同时对病人的监护方式、有无服药等仔细询问,告知家属要多关心患者,按时提醒其服用药物,时刻关注患者情绪波动。最后通过社区心理咨询师与精神障碍患者面对面交流,了解他们的心理情况并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其心理压力,最大程度预防和降低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的发生率,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