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帮助流浪父女返乡获好评

编辑:陶倩2020-12-23 09: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李强沐)近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工作站对一对长年流浪的四川籍父女进行关爱救助,为他们购买返乡汽车票,并提供食品与现金等,帮助他们顺利返回原籍地生活,受到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随着天气逐渐转冷,特别是近段时间以来,深圳气温骤降进入持续多日的严冬天气,根据观澜街道党工委的部署,新澜社区积极做好流浪人员的关爱救助工作,一方面24小时开放社区应急避难场所,备足棉被、食物等生活必需品,以备不时之需。另一方面,加强流浪人员的巡查救助,社区综合巡查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特别是加强对流浪人员可能隐居的老旧房屋、桥洞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及时给予帮助与关爱。

12月16日上午,一对长期流浪的父女向新澜社区求助,男子表示其女儿患病希望得到社区的救助。为从根本上解决父女俩流浪问题,经新澜社区社会事务人员的耐心劝说,父女俩终于同意返回四川老家发展。为确保父女的归途顺利,新澜社区社会事务人员主动带他们到观澜汽车站购买车票并为他们提供住宿一晚,第二天送他们上车时还为他们提供食品和现金1000元等帮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