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冬至安全不“打烊”!福城网格员开展出租屋隐患大排查

编辑:陶倩2020-12-22 22: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12月21日是冬至节,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下了班,居民们各自都往家里赶,就为了在这重大的节日里与家人团聚庆祝节日。而在福城街道,此时正是网格员上班繁忙的时候,他们放弃节日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在辖区严格排查安全隐患,为节日祥和守护着。

当天晚上七点半,身穿统一制服的网格员“扫楼”队伍集结,同时进行了分组分工。4名网格员和1名楼长为一组进楼栋入户开展“大兵团”扫楼行动。行动重点针对辖区人流密集的餐饮场所、出租屋内燃气安全、电动车停放充电、顶楼通道堵塞、违规用气用电、违规使用存储易燃易爆物品、楼梯消防通道堵塞、卷帘门违规住人等重点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同时将疫情防控、自主申报、消防安全知识、反诈骗、岀租屋分类分级管理等宣传同步推进,确保防治、整治、宣传深入人心,实现标本兼治。

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晚行动中,网格员特别注重关爱社区弱势群体,对辖区的孤寡老人的居住场所进行了细致的安全检查,叮嘱他们注意用电安全的同时,亦为他们送上冬至暖心的节日问候。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