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多措并举关爱困境妇女儿童

编辑:卢东勃2020-12-21 09: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赠送公主服等物品,满足小朋友成为公主的“微心愿”。

志愿者用行动和爱心温暖困境儿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杨敬如 孙运良)近日,龙华街道开展“圆梦微心愿”特色关爱活动,通过多次上门走访,收集并满足辖区92个困境家庭儿童的“微心愿”,用小小的爱点燃光和热,点亮每个儿童心中的小太阳。

今年以来,龙华街道妇联贯彻落实困境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多措并举、多方合力开展系列帮扶关爱服务,优化困境妇女儿童的生存发展空间。该街道全年举办关爱活动63次,惠及702人次,将关爱和保护困难妇女儿童工作落到实处,让辖区困境妇女儿童真切感受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

深入走访调研,动态开展帮扶。龙华街道组织社区妇联执委、心理咨询师、网格员等开展了贫困妇女儿童生活状况调研,通过定期走访、线上联系等方式建立完善困境妇女儿童信息台账,一人一档案,实行动态管理,为有针对性地开展个案帮扶工作奠定基础。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建立92户困境妇女儿童家庭信息,累计开展困境妇女儿童帮扶368人次。

丰富精神世界,注重人文关怀。龙华街道通过开展特色关爱活动,引导困境妇女儿童参与有益身心的社区活动,丰富她们的精神世界,营造关爱帮扶、守望相助的良好氛围。开展公益电影放映活动,以儿童电影为共鸣载体,丰富困境家庭妇女儿童精神生活,促进亲子交流,共享精神世界;举办微景观DIY种植活动,让困境家庭沉浸在微景观世界中感受自然植物的生命力,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收获亲子的亲密美好时刻。

精准开展帮扶,温暖困境家庭。为改善困境妇女儿童家庭、社会关系较单一,普遍缺乏亲友帮助的现状,龙华街道社区关爱帮扶工作者以“近邻”的优势,定期走访困境家庭,详细了解妇女儿童的身体、家庭生活、社会保障等情况,以需求为导向精准施策,着眼于“精”,发力于“准”,及时为困境家庭提供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社区关爱帮扶工作者用心、用情回应妇女儿童的需求,把关爱困境妇女儿童当成是一项长期坚持、坚守的使命,用爱激励着困境家庭积极面对生活。

尊重妇女、保护儿童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引导社会共同关注和帮扶困境妇女儿童,是龙华街道当前和今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着力点。下一步,龙华街道将综合运用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和安全保障等政策措施,整合、拓展社会慈善力量等保障资源,为困境妇女儿童提供精准保障、救助保护及关爱服务,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深度辐射辖区弱势群体,切实保障困境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让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成为公民素养和社会风尚。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