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首届山水田园旅游文化节启幕 百对亲子共绘深圳地图

编辑:陶倩2020-12-21 09:3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蔡静玲)12月20日上午,第十六届“创意十二月”观澜山水田园旅游文化园系列活动——2020首届山水田园旅游文化艺术节在观澜山水田园正式启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以“大美龙华·见‘圳’时光”为主题,聚焦龙华区生态旅游和文化资源,依托观澜山水田园自身现有的人文、民俗风情等丰富的文化内涵,联动龙华十大文化旅游热地,为广大市民游客开启一场发现龙华之美的文旅新体验,以此感受深圳城市的脉搏。

龙华文旅专线开启 全方位打卡龙华人文景观

龙华的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多彩,既有现代的繁华,又有历史的沉淀。既有山水相依的自然风景,又有弥足珍贵的人文资源。古村落荟萃、文化创意产业集聚是大美龙华的真实写照,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发展成就的经典缩影。

观澜山水田园在此次活动中,联动观澜古墟、观澜版画村、龙华公园、羊台山森林公园等十大旅游热地,集结多家旅行社单位共同打造一条文旅精品旅游专线。开幕当天还举行了“发现龙华”特色文化旅游之旅的首发仪式,邀请了多家旅行社团队共同参与了此次采风活动。观澜山水田园作为龙华“文旅专线”旅游首发站点,向广大游客推出了八大文化场景:天空之境、田园花巷、溪山访友、竹林七贤、观澜雨林、森林秘境、梦里水乡、田园牧歌,每一个场景都讲述一个故事,让广大游客进行沉浸式的文化体验。

百对亲子共绘深圳地图 献礼深圳40年

活动开幕式当天百组亲子汇聚山水田园,席地而坐,用多彩的画笔共同描绘出了深圳地图,情绘于笔,此次涂鸦活动旨在通过亲子共绘的活动方式,向公众展现孩子们心中丰富多彩的美丽深圳形象,同时也展示特区青少年们的精神风貌和审美情操,展现一种文化自信。活动同期,在山水田园乡村展览馆展出了百幅青少年绘画作品展。本次艺术展以“深圳城市精神”“深圳城市风貌”“深圳著名地标”“深圳改革开放成就”为内容,从广大少年儿童的视角中反映深圳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变革,孩子们用绘画的方式为深圳特区40周年献礼。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线下打卡+线上评选”的活动形式,倡导一种“最文化、最创意”的新方式,多角度、立体式展现龙华旅游和人文内涵,为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到龙华来旅游观光,在活动期间还面向社会所有视频制作爱好者、文旅达人,征集展现深圳独特风貌和文化魅力的抖音视频作品活动旨在让更多人通过不同视角、各自方式,探寻拍摄深圳发展的点滴和美好瞬间,从而致敬深圳特区40周年。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27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