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桂香社区为居民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编辑:陶倩2020-12-21 09: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陈燕婷 柯遵群)为提升社区应急知识及技能普及率,增强社区居民在医疗突发应急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日前,观澜街道桂香社区组织开展居民应急救护能力培育计划项目活动,邀请深圳市小黄人应急救护发展中心的专业老师为社区楼栋长、企业员工、巡逻队员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老师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实际操作等形式,为大家传授急救知识,并手把手指导大家对心肺复苏术、AED的使用、紧急翻身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烧烫伤的急救技能,这些生活当中常见的一些医疗急诊的处置方法,充分满足了大家的学习需求。活动现场大家兴致盎然地参与体验练习,所有的参加者都系统学习了心肺复苏术的要领和操作方法,并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提升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居民对于突发事件应急能力,使居民掌握了正确的应急救护方法,提高了居民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来自企业的刘女士说:“这个培训干货满满,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走进工业园让更多的员工可以学习。”市民陈先生说:“学习到急救理论和实操知识的同时,也知道微信小程序AED导航能搜索到附近的AED,而且还是由近到远显示的,又get到新知识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