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富社区举办心理健康教育暨禁毒宣传讲座

编辑:陶倩2020-12-17 21:1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王宝萍 柯遵群)为深化心理健康及禁毒宣传教育,日前,观澜街道大富社区走进辖区乐博幼儿园举办了一场以“管理情绪 远离毒品”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表情雕塑、踩爆气球等小游戏,带领小朋友们直观体会快乐、悲伤、愤怒等情绪,借助绘本《情绪小怪兽》讲解各种情绪带来的不同影响,并现场分享“魔鬼12秒”等情绪管理三大绝招,鼓励小朋友日常生活中善于接纳、管控情绪,争当情绪管理小达人。紧接着,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伪装型毒品“跳跳糖”、“奶茶粉”等毒品仿真模型,通过互动问答方式,引导小朋友认识“毒品小怪兽”,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毒品对身体、社会的严重危害,借此向小朋友灌输莫与陌生人搭讪、莫收陌生人提供的吃食等安全教育理念。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幼儿安全教育,引导了幼儿更好接纳管理情绪,受到幼儿园师生的一致好评,进一步夯实了大富社区“无毒健康社区”的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