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成社区治理“助推器”

编辑:陶倩2020-12-17 21: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刘俊彬 张怡)今年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积极引导和利用志愿服务力量,不断提升基层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全方位联系、服务群众,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澜社区坚持“政府搭台、群众唱戏”模式,强化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依托善行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队等社会机构招募党员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管理与服务中来,先后成立了地铁和桂澜新村环卫两支志愿服务队伍。今年来,党员志愿者积极奔走在新澜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交通安全劝导一线,积极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协助社区党委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卫生消杀、线上送书上门服务、帮助老人居家消毒清洁、主动担起卡点运送爱心服务餐、无偿献血助力“战疫”、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在新澜一线管理与服务中,哪里有党旗飘扬,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是新澜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特别是今年来,在新澜社区党委的指导和支持下,辖区善行志愿者协会、党群贴心服务先锋队等社会组织用行动与汗水践行“在新澜、爱新澜”理念。据悉,2020年,新澜社区党群贴心服务先锋队累计组织1560多人次开展了56期夜巡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行走在新澜大街小巷广泛参与安全宣传、门前“三包”责任落实等社区治理工作,同时也有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1月20日,新澜社区善行志愿者协会、居委会、第10党建网格党支部、新澜商户联盟、爱心企业等携手垃圾分类居民露天大讲堂活动,极大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引导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推动实现生活方式和生产方式绿色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