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助力产业奉献者子女融入本地

编辑:陶倩2020-12-14 10: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淑贞 蒙单妮/文 周永康/图)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为期四周的产业奉献者子女融入本地计划“发现之旅”落下帷幕。“发现之旅”是福城街道党工委主办,茜坑社区党委协办,包括文化地标之旅、海洋盛宴之旅、创意穿越之旅、科技发现之旅四次主题鲜明的亲子家庭共行走共学习活动,旨在为辖区产业奉献者子女了解深圳、融入深圳、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而开展的民生微实事项目。

据悉,在为期四周的活动中,亲子家庭参观了深圳博物馆,了解古代深圳、现代深圳、深圳民俗、深圳改革开放,深刻感受白纸上演绎的精彩深圳;标本馆里充满想象力的昆虫名称,振翅欲飞的昆虫样本,激起孩子们对动物科学的好奇,兴趣的种子不经意地播洒在孩子们心中;在关山月美术馆,孩子们在写实的奋斗艺术画前驻足,在抗疫屏幕前凝望,在万家灯火的油画前停留,艺术带给孩子非凡的震撼和享受;走进蛇口海洋博物馆,在形态各异的贝类和多样性的海洋生物宣传中燃起保护环境的决心;游历南头古城,在曾经的海防要塞追寻深圳历史文化的根源,聆听深港历史故事;玩转深圳红立方,体验人工智能机器人高速发展带来的便捷,探寻人体自身运作的奥秘,跟着中国航天走向下一个星辰征途。参加活动的金女士说:“孩子们非常期盼这次旅程,整个活动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作为家长,我们非常希望社区多一些这样的活动。”

经统计,本次民生微实事项目累计服务约200人次,他们是产业奉献者,是社区好人、文明家庭和诚信商铺家庭。这一系列活动让产业奉献者及其子女,不仅更好地融入社区,更在自我认同、文化认知,乃至价值观等方面融入这座城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