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上围艺术村开展非遗文化进社区活动

编辑:陶倩2020-12-14 10: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君)12月11日,在龙华区观湖街道上围艺术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党建引领,人文社区——上围艺术村非遗文化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掌声激荡着欢声笑语,文化裹挟着艺术底蕴在一片欢乐的红色党建浪潮中,将中国非遗文化推送到在场的每一个人心里。

“党建引领,人文社区——上围艺术村非遗文化进社区活动”是由观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观湖街道组织人事办、上围艺术村党群服务中心承办,旨在贯彻区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打造人性化社会、倡导人情味生活、营造人文化气息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

党建引领,传承非遗文化,打造乡愁文化。非遗文化,与我们的社会生活息息相关,凝聚着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也凝结着浓得化不开的故乡情怀。观湖街道为了打造人性化社会,倡导人情味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良传统家风,大力营造社区“家”文化。活动特邀上围艺术村的指数书画家——苏海军老师进行现场指数书画文化知识普及,与现场指书作画展示。以指为笔,染墨书之,让在场居民切身感受纸书文化独有的心手合一,洒脱灵动的表现力。

晚会现场,由六名观湖街道专职党务工作者上台朗诵了散文诗《致抗议前线的一封信》,表达了对疫情时期冲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真挚的感谢与敬意,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本次活动中穿插党务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让群众在趣味游戏中普及了基础的党务知识。

本次活动将党建引领与生态人文、乡愁文化、民生幸福相结合,深度挖掘本土文化特色,做到了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深化党员教育管理,弘扬非遗文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