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润城社区举办和谐邻里节活动

编辑:陶倩2020-12-14 10: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刘君)12月12日,观湖街道润城社区格澜郡中心广场乐声飞扬,欢笑不断,“党建引领人文社区”—润城社区和谐邻里节晚会演出活动在这里拉开了序幕,活动以传承社区人文和谐等为主线,穿插党务知识和垃圾分类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给党员群众普及党务知识和垃圾分类知识,观湖街道专职党务工作者的朗诵节目《致抗疫前线的一封信》,真实阐述了今年以来抗疫先锋感人事迹,活动吸引了小区居民500余人到场观看与互动。

本场晚会包含舞蹈、演唱、朗诵、魔术、杂技、川剧变脸、小品等多种表演类目,内容丰富、异彩纷呈的节目给社区观众们带来很大的惊喜,得到了居民的广泛参与和高度认可。开场大型舞蹈《花开盛世》将一片喜庆繁荣的景象呈现在观众们面前;小品《招募垃圾分类志愿者》紧跟时代步伐,讲述社区居民现实生活中发生的故事;集体朗诵《致抗疫前线的一封信》情真意切,讴歌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社区的舞蹈队、合唱团等文艺团体献上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润城社区关工委也表演了精彩的小品、高水平的舞蹈、朗诵等节目。晚会中还穿插了《党建知识问答》,现场观众互动积极、场面热烈,居民们对有奖问答的参与度非常高。演出活动为社区群众文体组织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居民们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用舞蹈抒发了内心的喜悦,祝福祖国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幸福安康。高标准、高品质的演出活动凝聚了社区各方力量,活跃了社区文化氛围,增强了居民朋友的归属感。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探索以党建带群建,共建“奋斗型”“良序型”“智慧型”“安心型”“仁爱型”人文社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活力,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丰富党员群众的文化生活,观湖街道通过开展系列“人文社区”展演活动,将党建引领与生态人文、乡愁文化、民生幸福相结合,激发人们对观湖的独特集体记忆,全力打造乡愁文化,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省级试点区建设,做实做强“4+6+50+8”文明实践阵地。“人文社区”系列展演活动,以百姓日常生活场景为依据,生动、形象演绎老百姓身边的人和事,寓教于乐,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认识党,学习党,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