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举办离退休干部职工中医健康讲座

编辑:陶倩2020-12-14 10: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魏志勇)12月11日,观湖街道举办“弘扬中医国粹,打造健康生活”中医健康讲座和中医专家义诊活动,帮助离退休干部职工养成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活动中,中医专家分别进行了三高的预防和治疗、腰腿痛的防治健康科普讲座,依照中医四气调神理论,根据二十四节气和阴历月亮盈亏的变化,应季顺势“四季养生”,主动调整自我、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中老年人养生知识。同时,中医专家还从健康的概念、中医养生的特点及方法等方面为老干部健康保养解疑释惑,除病痛,并现场向全体老干部现场教学站式八段锦。

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中医专家们还为大家免费义诊,通过中医诊脉、健康咨询、测量血压,针对每个人不同的体质给予了合理的调理方案,开展头部按摩、头部刮痧、颈椎推拿、背部推拿、腰部按摩、艾灸、贴中药热敷等理疗服务。中医神奇魅力吸引了在座的每一位离退休职工,大家通过亲身体验,并与专家们交流,感受中医的博大精深。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养生讲座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更新了健康理念,丰富了保健知识,对提高生活质量大有益处,今后要以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安享晚年生活,以阳光心态更好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